防空警报试听|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登录|注册

关于物流仓库是否收取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的问题

2022-02-09 10:10 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来信主题:关于物流仓库是否收取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的问题

来信人:郑先生

留言时间:2022-1-18

来信内容:

 1、在用地性质为港口用地上修建物流仓库、办公楼等基础设施,是否要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缴纳该费用与土地性质是否相关。2、其中的仓库按照国家民用建筑标准第3条第3款之规定,个人理解为不属于民用建筑范畴,不应配建或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其中办公楼属民用建筑,需要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该如何区分。

——————————————————————————————————————————————————

答复单位: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2-1-20

答复内容:

郑先生,您好,您关于物流仓库是否收取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1、判断一个建筑是否为民用建筑与土地性质无关。 2、民用建筑范围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工程分类标准》(GB/T 50841-2013)执行。《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防空地下室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人防〔2021〕1号)第二条明确:物流项目中的建筑物属于本通知第一条民用建筑范围的,按照计容总建筑面积和建设标准修建防空地下室,其余建筑暂列入不需要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筑物范围。 3、按照《建设工程分类标准》(GB/T 50841-2013)第3.3.1条,仓库属于工业建筑工程。判断一个建筑是否为仓库建筑,除根据建筑物名称外,还须看其设计所依据的设计规范。 感谢您的来信!


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f